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936号提案的分办意见(湘人社提函〔2018〕115号)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9-25 17:32
  湘人社提函〔2018115

  王超祥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强化政府引导,加快以县域为基础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提案》收悉。结合我厅职能,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分办意见: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将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省委办公厅也于201712月印发《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在未来5年,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我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配合实施好《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提出了十大支持十大放开的具体措施,我厅将在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根据职能和任务分工认真抓好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研究制定《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评选办法》,并将启动选拔培养工作。计划5年内,分批选拔培养约100名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约200名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和约1000名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在该项人才工程人选的选拔培养过程中,将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旅游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三是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在实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时,注重把旅游类研修选题纳入资助范围,以此来提高旅游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近年来,先后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申报《精准扶贫视域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文化创意主导下的旅游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项目,分别获批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我省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培训项目,共获资金支持29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重视旅游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旅游主管部门制定全省旅游专业人才发展规划和引进培养等政策措施。在实施国家级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高层次专家选拔推荐中重视旅游业专业技术人才,有针对性地选派他们参加国家和我省组织的高级研修培训项目;在省级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资助中对旅游、精准扶贫等选题重点考虑,支持我省旅游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827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221939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936号提案的分办意见(湘人社提函〔2018〕115号)

952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