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龙山县:安置就业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获点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1-14 00:00

公益性岗位保安人员在陶瓷厂小区巡逻

  今年以来,龙山县就业局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截至11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43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4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71人。

  为了帮助原国有企业困难职工就业,龙山县就业局与经信局共同在陶瓷厂、湘龙家园、玻璃厂、一运公司等小区开发了保绿、保洁、治安等87个公益性岗位,安置了87名就业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就业, 目前已全部上岗。这次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解决了部分就业困难职工的就业难问题,使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而且让这几个小区环境从原来的脏乱差变得整洁有序,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龙山县开局第一年多措并举,就业工作有声有色。一是年初以文件形式把目标任务对四个街道社区进行分解,并列入目标考核,责任到人,切实落实督查检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切实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三是通过龙山县创新创业者协会,积极组织协会会员开展创业互助、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等各类促进协会发展的活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四是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五是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并带动就业;六是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龙山县:安置就业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获点赞

951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