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岳阳楼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1-09 00:00
    10月25日,奇家岭街道仓田村的村民们一大早就在村委会排起了队伍,配合工作人员办理缴费。村民李大姐说:“这个(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真的好,政府补贴参保,还把服务直接送到我们家门口,以后退休领待遇,养老有保障了。”据仓田村工作人员介绍,收到区社保站关于联合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的通知后,村委积极协调组织,并提前通知了参保对象,为他们解除了“跑远路”“排长队”的担忧,工作进展顺利。

  近期,为顺利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这项重点民生实事,方便相关参保对象,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并有效确保参保信息录入完整正确无误,岳阳市岳阳楼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站与相关社区协调对接,组织技术力量和业务人员上门服务,轮流在各村设立便民服务窗口,为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办理参保缴费,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全区已有30个村(社区)共计5000多名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建立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其中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有2400余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有2600多人,均按规定标准享受了政府参保补贴(财政资金直接划拨到社保基金账户)。岳阳楼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站负责人表示,全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将在年内全面完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也将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发放养老金。目前,已有257位参保对象依法依规办理了退休手续,真正实现“老有所养”。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岳阳楼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951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