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郴州市本级每月15日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16 00:00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属于内部流转、零上门办结事项,省里未统一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发放时间,这给工作开展和政策解释带来一定难度。为保障退休人员生活、维护社会稳定,郴州市本级每月15日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并且遇节假日不顺延,而是提前到工作日。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一小小举措,彰显的是社保经办人可贵的便民意识,体现的是社保经办机构对窗口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

  为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处从领导到经办人员,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发放工作机制。市本级严格按照新业务流程,每月5日前认真审核、收集归纳退休人员异动资料,办理退休异动坚持“一事两岗两审”,每月15日(遇节假日提前)准时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郴州市本级每月15日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

951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