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给小微企业老板“贷来”新希望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11 00:00
   “没想到这么快我又可以申请一次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真是太好了,给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成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们又有了新的希望!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金丹阳幼儿园园长袁玲对常德市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连连称赞,原来几年前,还是下岗职工的她与一名合伙人共同创办了金丹阳幼儿园,创办之初由于缺乏资金,她与合伙人共同申请了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30万,经过几年的努力,幼儿园名气越办越大,入园的孩子从刚开始20多个增加到了如今的130多个,现有场所已不能满足入园需求,她想扩大园区规模,但手头资金有限,今年听说,创业担保贷款不再受5年期的限制了,已经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只要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连续获得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于是她赶紧试着向市就业处又申请了3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批准,扩大规模的资金终于有了着落,袁玲也成为了今年常德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以来又一名受益者。

  据悉,为充分调动创业者创业激情,解决资金瓶颈,从今年起,常德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与以往相比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一是享受范围不断扩大。除原规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9类群体外,今年还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也纳入支持范围。二是申请门槛不断降低。从今年起,有二套住房贷款和有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个人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了,还去除了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自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之日起向前追溯5年内(含)应没有商业银行其他贷款记录的规定。三是担保和贴息要求不断放宽。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形式支持。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贴息标准也由以前的财政部门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调整为第1年、第2年全额贴息,大大减轻了申请人的还款压力。

  今年,常德就业处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持续发力,截止目前,常德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元,带动吸纳就业人数8千余人。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给小微企业老板“贷来”新希望

951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