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17
 “信念是一种引领人生航程的力量;信念是一束燃烧生命激情的火把……”6月19日,湖南省人社厅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午9点,厅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半条被子》、《钢铁硬汉阵树湘》等红色教育片。通过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维护。 

  “作为新时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是空谈,而应落到实处、细处。”在现场,一位80后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该警示教育片以几名党员干部滥用职权、行贿受贿、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行动轨迹,并揭示了他们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历程,以及追悔莫及的内心独白和忏悔,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通过观影,大家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不碰红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禁令,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幸福美满的家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当天下午,厅正处实职以上领导干部驱车来到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面向党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赞佳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认真听取现场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对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系统了解,对党在我省的革命、创建、发展以及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取得各个阶段的胜利和新时期取得的建设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95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