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社厅召开2018年度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1-11 10:29

  湖南省人社厅召开2018年度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

  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社厅2018年度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现场。巩如泉/摄

  1月9日,湖南省人社厅召开2018年度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并开展党建工作和绩效评估工作现场测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志信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2018年,省人社厅在党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厅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中思考和谋划,真正把履行“一岗双责”化为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抓政治建设、抓思想教育、抓制度落实、抓台账记录,有的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进一步深化了党建活动内涵。一年来,省人社厅先后开展了以全省系统行风建设、“六个一”集中警示教育月为主的多个专项治理、专项活动,廉政意识深入人心。

  胡奇指出,此次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既是交流点评、考核检查,也是基层党建的成果展示、工作部署。他强调,全厅各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全厅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不断提升党建履职能力。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做出成绩、做出亮点。三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完善台账记录,提高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四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要求,聚焦全省人社中心工作、主业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把三会一课、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与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政策宣传、扶贫攻坚等紧密地融合。五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支部书记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党性锤炼、作风建设、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人社厅召开2018年度述党建述职述廉大会

952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