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开门听意见 真抓实干正行风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9-19 00:00

  “希望社保卡申办流程能够更顺畅,窗口服务质量更优质”……918日,省人社厅开门听意见,邀请到国家电网、长沙建工集团、长沙理工大学、华菱集团、广铁集团、中国银行、煤业集团、湘绣研究所、省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等9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社保专干就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进行座谈。省人社厅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志信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照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要求,围绕“长、慢、多、缺”,即排队长、程序长;办事慢,政策落地慢;群众跑腿多、证明材料多;窗口单位服务缺失、管理缺位,以及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其他问题展开讨论。在充分肯定我省人社部门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加快省直单位社保卡制办进度”“理顺社保卡申办流程”“加强窗口人员服务水平”等近20条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代表提出的问题,省人社厅行风办相关负责同志都一一记录在案。

  据悉,自今年7月省人社厅开展行风建设以来,先后推出7方面28条便民惠企举措,80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就近办理,赢得各方点赞。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部门服务水平、效率和质量,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社会满意度。刘志信表示,本次座谈会紧扣人社部门行风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面对面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实打实了解情况,收到了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整改的预期效果。会后,厅行风办要对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条整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联系,主动反馈整改情况,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谢忠东 刘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开门听意见 真抓实干正行风

952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