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厅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思路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3-26 11:13

2015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省直工委的意见(经联系,工委的安排目前尚未有意见),以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主线,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理论学习为重点,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文化修养,增强和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围绕“人社人为人民”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坚持不懈,在抓教育实践活动上求新成效。一是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完善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充分利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工作,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效。二是按照我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定期做好回头看工作,针对我厅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整改完善的长期任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二)夯实基础,在抓党组织建设上求新突破。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及厅党组的要求,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协助做好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服务工作,按照党组的学习计划安排,做好每一次的学习服务,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各基层党支部及全厅干部职工学习;继续组织开展“机关学习课堂”和 “每天读书一小时”活动,及时按厅党组要求,确定每堂课的学习主题,按中宣部等有关单位的推荐书目,发动每个党支部推选好书,精选部分书籍下发给干部职工。二是认真做好党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人社厅机关党委委员会,做好各基层党委、支部的组织改选,及时完善基层组织;把好党员发展关,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保质保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新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于七一前后,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通道、芷江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一次全省人社系统党务干部思想教育和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四是不断创新党内生活内容和形式,从方式、方法、内容等方面进行创新,方式上,借用工委“先锋平台”手机APP工作平台,为党支部书记不定期编发《党务交流》内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务工作交流;方法上,通过厅OA工作平台和厅内宣传渠道,及时记录总结宣传各支部在改进机关作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中好的经验与成果,促进机关干部以更加积极地态度,更加务实地作风全力为全省人社工作事业作出贡献;内容上,继续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建立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定期深入联系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开展党建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三)突出重点,在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上跨新台阶。结合厅机关申报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一是积极开展文明处室、文明职工和文明家庭的评比创建活动,加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建设成果、政策、最新动态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以电子版报、网上专栏、媒体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二是抓好全省人社系统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的发掘、宣传推广工作,通过身边的人和事,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三是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规范流程与为民服务标准指南》要求,指导各窗口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服务岗位能手”、“优质服务岗位能手”推选(竞赛)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提升对外形象,努力争取文明单位称号再上新台阶。

(四)从实际出发,在抓工青妇工作上求新举措。明年,机关党委将积极推动机关文化建设,按照“全年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有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在活动载体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

1、开展厅系统工会活动。一是做好2015年厅“携手奋进,同心圆梦”迎新春联欢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联欢会圆满成功。二是组织开展全省人社系统篮球比赛。三是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行走活动、演讲或歌唱比赛等文体活动。四是组织参加省直单位篮球、足球、乒乓球、气排球等各项比赛。五是通过组建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书画摄影、户外、广场舞、健身瑜伽等兴趣爱好小组,“以小带大”,引领带动全厅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健康向上的业余文体活动。建议厅能对每个文体爱好小组活动多给予支持。六是系统工会继续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落实厅党组对全厅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进行经常性地走访慰问,切实帮助生病住院干部职工及突发事件致困职工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七是按照全国总工会文件要求,对机关干部职工在三个传统节日做好慰问工作。

2、做好厅团委工作。一是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五四”纪念活动。二是组织厅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三是组织团员青年与省直相关单位开展联谊活动。

3、开展妇委会工作。一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女职工开展红色教育参观活动。二是组织女职工开展扶贫、下基层慰问等集体活动。三是不定期开展女职工健康讲座等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厅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思路

952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