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4-29 08:38

  《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于51日起正式实施。429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条例》制定情况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解读。429日也是《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集中宣传日,省人社厅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湖南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等地设置了现场宣传点,集中解答大学生、市民群众关心的人力资源服务政策问题。 

 

  上午11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伯俊来到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现场宣传点,围绕新条例与大学生对话,了解他们在就业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胡伯俊告诉大学生:《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重点规范了用人单位的招聘行为,在维护大学生等就业群体的权益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得知几名大学生有创业意愿,胡伯俊现场当起创业导师。他说,既要学好理论知识,又要注重实践。建议学生先就业,发挥自身所长,打好基础后再创业。  

 

  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学群在新闻发布会致新闻发布词。他指出,根据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关于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2011年清理法规时就提出了制定《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的计划,省人社厅积极开展调研起草工作。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三次审议,1126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了《条例》。《条例》共735条,基本涵盖了人力资源市场培育、建设、发展、监管等各个环节。作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冯跃文、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戴少一、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等出席发布会并巡视宣传点。 

    

    [叶飞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952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