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召开干部调整动员大会暨“七?一”党课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17-07-21

  710,省人社厅召开干部调整动员大会暨“七·一”党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参加。 

  贺安杰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好十八大以来的干部政策、用人标准、干部导向,强化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落实选人用人的责任,严格按照按程序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以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为尺子,注重选拔任用那些政治上可靠、品行好、能力强、务实干事、担当负责、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好干部任用起来。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人用人,充分考虑岗位的需要、事业发展的需要,以事择人、因岗选人,努力选用能够适应岗位的优秀干部,做到人岗相适。要考虑优化干部结构的需要,处理好年轻干部与其他年龄阶段干部的关系,从长远和战略的高度考虑培养一批优秀的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有意识地选择、重用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形成合理的梯次。要严肃干部选拔的工作纪律,按照干部条例,坚持标准,严守纪律。 

  贺安杰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正确对待干部调整,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不计个人得失,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这次干部调整。一要正确对待职务晋升和岗位调整,调整心态,对个人职务调整上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把事业看得更重一些。二要正确对待组织,相信党组一定会客观公正的评价和使用干部,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干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以正确的态度接受组织的选择,服从组织决定。三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认识自己,既要看到到自己的长处、优点,又要看到自己的短处和缺点,既不低估自己,妄自菲薄,也不盲目乐观,得意忘形。四要正确对待同志,与人为善,宽容大度,坚决抵制借干部调整之机泄私愤、诬告诽谤、造谣生事、陷害他人的行为。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发展,近日省人社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此前制定的工作方案提出了五条工作原则、四大主要任务,公布了实施步骤,明确了纪律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