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贺安杰厅长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17-07-18
  627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巡视整改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各整改事项牵头处室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对后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参加了会议。

  安杰厅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认为本次巡视整改工作组织协调得力,一些积压较久的问题或难题正在攻克,且一开始便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加强整改,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整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安杰厅长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一是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推进。牵头和协办处室单位要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销号落实,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破解。二是要真心实意整改每项事项,务求取得实效。对于每个整改事项,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啃“硬骨头”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勇气,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不能留情面、留尾巴、留后遗症。同时,要跳出“就整改抓整改”的惯性思维,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在对巡视组移交的有关违纪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和处理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的原则,践行“四种形态”。三要动员每个干部都关心整改、参与整改。整改事项的责任领导和处室单位既要集中力量抓好涉及事项整改,也要参与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其他事项的整改;没有具体整改事项的处室单位也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自身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建四型机关、创一流工作”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协调。整改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调度和督促协调,严格按照“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究,重大事项随时碰头”的要求开展工作。要将整改方案列出的27个问题共46个整改事项看成一个个整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不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的,要及时进行督促提醒;不配合工作的,要予以警告提醒;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要通报批评;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问责。

  目前,我厅需要整改的46个整改事项已全面启动整改,其中6项已整改完结,其他事项正在有序推进,可以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如期完成整改。

  (驻厅纪检组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