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到厅驻村帮扶点—新化县游家镇歇凉山村督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17-06-29
 
现场电话抽查结对帮扶情况

检查精准扶贫工作台帐

泥泞中、冒着小雨奔赴段家岭走访慰问

在贫困户陈自海家中慰问座谈

杨方舟同志走访慰问贫困户陈远友

冯奇同志走访慰问贫困户李才生

李国华同志走访慰问贫困户卿定余

  6月15—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同志带领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规划财务处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我厅驻村帮扶点——新化县游家镇歇凉山村(原凉山村和歇凉村合并组建新村)督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盯紧盯牢 “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小落细帮扶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16日上午9时,贺安杰厅长一来到歇凉山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就立刻按照省委督查组现场督查的程序,对着村部公示栏上的《结对帮扶联系表》,随机电话检查了解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致贫原因、产业状况、脱贫帮扶措施等方面情况的掌握熟悉程度;并仔细查阅了帮扶手册,贫困户档案、纳入退出程序、驻村帮扶日志等资料台帐;详细询问了今年4月份省委省政府开展“大排查、大整改”以来,市县镇村四级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在陈自海、陈旭才、陈代保、陈国兵等贫困户家中,贺安杰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察看危房改造和发展家庭养殖业增收情况,勉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

  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贺安杰同志还一再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要在县、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与村支两委一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因户施策,努力提高贫困家庭收入,确保如期脱贫。

  贺安杰同志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精准识别的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四出五进八不退”标准,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纳尽纳,应出尽出。针对原凉山村和原歇凉村合并成立新的歇凉山村后,需要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由84户增加到116户的新情况,要求厅人事教育处、驻村扶贫工作队综合考虑原有结对贫困户脱贫难度,将新纳入的34户贫困户统筹安排到相关处室(单位)进行结对帮扶;结对帮扶工作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以处室(单位)为后盾,真正“一对一”责任到人,原则上每个处室单位结对贫困户都要有1名处级干部结对帮扶;防止出现“一对多”,对帮扶对象情况掌握不明不细,或互相混淆的情况。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处室(单位),进一步学习和领会精准脱贫政策精神,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任务表,找准薄弱环节,摸清底子,明确方向,完善措施,以“绣花”的功夫做细做实安全饮水、通组公路、幸福公寓、产业脱贫、教育医疗、社保兜底等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加强贫困村村民就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医疗保障,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规划财务处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所在处室结对帮扶贫困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