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扶贫荷花仙 致富领路人——全国优秀农民工 张临英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21

张临英,湖南省荷香醉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培训讲师近年来,办培训、讲座300场次,培训学员1.5万人次,2020年在省内收徒28,指导湘莲种植面积超万,被称为“荷花仙子”

一、逆境中重新振作

张临英打过工、摆过摊开过店,曾因车祸差点被截肢,一度跌至人生低谷。在亲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学习荷花培育种植技术,袁隆平院士多次面对面指导,帮助进行技术创新。通过学以致用,将新技术应用在荷花培育和加工上,进行立体循环生态开发,已成功种植荷花1200亩,研发临英莲子面、莲子汁、荷叶茶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成为了荷花产业培育、加工、旅游开发的土专家。

二、荷田传道富民

张临英怀揣自己经过实践检验并系统总结的实战经验,走上讲台无私传授,惠及上万农民。她受邀担任省内外各级各部门的技术培训讲师,作为湖南农业大学客座专家、长沙市上山助残服务中心创业就业技术顾问、广东省江门市长廊生态园培训讲师,一年受邀讲100场次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张临英内外农业开发企业展开交流、合作,帮扶贫困户1340,在张家界、长沙、邵阳、湘潭等地发展32户共种植10000多亩荷花,采取统一技术指导、种苗供应等方式,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

张临英先后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奖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是一位实至名归的致富领路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扶贫荷花仙 致富领路人——全国优秀农民工 张临英

1443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