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正式推荐对象公示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21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关于评选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06号)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审计厅关于评选推荐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193号)精神要求,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省评选推荐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拟正式推荐湖南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长沙市审计局、汝城县审计局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湖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二级主任科员曹玲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从20191128日起至2019125日止,如对公示对象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湖南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为便于了解情况,请举报人签署或告知本人真实姓名。所举报的问题必须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尽可能提供有关调查核实线索。

电话:

0731-89976143(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0731-84900336(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处)

0731-89976025(省审计厅人事处)

传真:0731-89976022

电子邮箱:hnsjtrsc@163.com

收件单位:湖南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嘉雨路6省审计厅人事处

邮编:410001

附件: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正式推荐对象简介

       湖南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20191128

附件

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湖南省正式推荐对象简介

一、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情况简介

(一)湖南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

湖南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成员9名,主要负责组织开展省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20144月,被审计署评为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先进公务员集体(嘉奖)。近5年,获评全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1个、表彰审计项目1个;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2个、表彰审计项目2个。由于其审计工作成效突出,20192月,湖南省审计厅被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优秀组织单位”。2016-2018年,连续3年被省审计厅评为厅机关年度考核先进单位,20186月被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20182月被省审计厅党组评为“2017年度文明处室”。

一是坚持把审计监督服务作为立身之本。该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近5年先后组织和实施审计项目70余个,查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230多亿元,促进出台完善政策制度140余项,移送案件线索23件,实现立案36起,党纪政纪处分155人,追究刑事责任7人,被《湖南日报》等省以上媒体宣传报道20余篇。

二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立业之基。坚持科技强审,运用3S地理信息技术构建资源环境审计新体系。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分定级细则》,分级分层制定《县级以上、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试行“清单审计、销号管理”的审计查证新模式。承担审计署《矿产资源审计指南》《资源环境审计》《林业审计读本》《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操作指引》等相关审计规范指南起草工作,均圆满完成。

三是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立信之源。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资源环境审计队伍。该处现有环境工程类专业博士生2名、财经类专业硕士生2名、高级审计师2名。近两年,又累计选派5人次参加审计署干部教育学院等组织的各类培训210余天。同时,积极配合承担全省资源环境审计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承办资源环境审计培训班2期,培训业务骨干200余人。

(二)长沙市审计局。

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现实有人员120人,主要负责全市审计工作,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监督。近5年,获评全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3个,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10个。20152月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连续保持;201312月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审计厅评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2010年至2017年蝉联市州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2009年至2018年连续十年蝉联长沙市绩效考核一等单位。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优化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报送专报、要情、报告等150多篇次,被市主要领导批示60多篇次,充分发挥风险预警和决策参谋作用。

二是突出依法履职,推动长沙审计高质量发展。近5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职,完成审计项目333个,在促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令行禁止、维护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是突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铁军。注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连续4年组织审计骨干赴高校开展集中轮训,连续3年开展内部审计以审代训、集中培训,注重打造善于钻研的科研网络,成立审计数据青年突击队,基本实现了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

   (三)汝城县审计局。

湖南省汝城县审计局现实有人员31人。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管汝城县审计工作,开展审计监督。20172月被授予“2016届湖南省文明单位”称号,20141月被湖南省审计厅评为全省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公务员集体(嘉奖),近5年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2个,2016-2018年审计工作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被郴州市审计局评为优秀等次,其中2018年绩效考核排名第一。

一是争创一流业绩。近5年,共完成审计项目513个(含政府投资决算、结算审计项目),移送案件线索22件,涉及113人,纪委已立案处分35人;向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工作报告和信息260余篇,促进地方党委政府出台8个相关制度文件。20185月,该局作为湖南省唯一县级审计局参加审计署农业司组织开展的扶贫审计座谈会,并做典型交流发言。

二是树立一流标准。出台《审计质量控制及业务考评制度》和《加强审计质量进度管理办法》等系列加强审计质量管理的文件,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201611月、20191月共有2个审计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2014年至2018年有13个计算机审计成果和模块在省厅获奖,其中优秀奖9个。多年来保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零记录”。

三是打造一流队伍。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开展多项专题学习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完善29项制度,多年来实现了违纪违规零通报零处分。强化审计业务能力建设,成立了审计服务中心。健全培训工作和学习激励机制,该局现有高级审计师1人,审计师4人,建造工程师2人。

二、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情况简介

曹玲,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5月出生,湖南新化人,湖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二级主任科员。2016-2018年年度考核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18年记三等功。20175月被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团委评为“优秀青年”,20185月被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团委评为“湘审好青年”,201910月被湖南省委组织部评为“担当作为优秀干部”。

一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近5年来,担任主审或参与实施的审计项目30个,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1个;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报送审计要情、审计情况专报、审计综合报告10篇,均得到省领导的批示;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80多条,绝大部分被采纳;移送重大问题线索及问责线索20件,为推动全省反腐败斗争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二是认真钻研,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参与编写的《20所高校科研经费审计案例》入选审计干部网络学院课件、审计署教科文卫审计案例库;撰写的论文在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审计学会组织的2014年度优秀审计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三是敢于担当,奋发作为。20142015年,她在怀孕、哺乳期间,坚持奋战在审计一线,先后参与了10个审计项目,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正式推荐对象公示

1078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