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汉寿县精准开展就业服务 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1-22 16:12

汉寿县多措并举精准开展就业服务,促进退捕渔民顺利实现转产转业。截止2020年底,该县采集信息的1552名退捕渔民中,有就业意愿的1104人都已就业。

一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该县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掌握所有退捕渔民的就业情况、就业意愿及技能培训需求,建立台账,翻印了《名特蔬菜种植》、《焊工基础》等培训资料500余套,赠送到退捕渔民家中。2020年,共组织实施退捕渔民转岗技能提升培训12期(班)次577人。

二是搞好职业推介,举行专场招聘。广泛发动退捕渔民参加线上求职的同时,通过开展送岗位上门,派专车送渔民赴高新园区以及组织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退捕渔民提供面对面就业服务。2020年,举办6场渔民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497个,873名渔民或家属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中央农业频道、人民日报头版对该县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工作进行了宣传推介。

三是开发公益岗位,落实交通补贴。该县开发乡村环境保洁、森林防护、河渠水库管护等300个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渔民实行就业安置托底,目前实际到岗272人。为鼓励退捕渔民外出务工,对外出的退捕渔民给予一次性交通补助,为379名退捕渔民补助116400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汉寿县精准开展就业服务 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1426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