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石门县工伤保险中心服务到“家”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28

 家住澧县杨家坊镇平河村四组的汪青珍老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七年前儿子张作雷在石门县新铺乡万生煤矿井下挖煤时发生事故不幸工亡,按照工伤保险政策,家里除了汪青珍老人,还有儿媳金生菊及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智障的孙子张志,共三人在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享受供养亲属待遇。自儿媳金生菊2018年9月亡故后,孙子张志换了手机号码,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就跟这家人失去了联系,已经连续两年没有进行待遇领取认证,汪青珍老人和孙子张志的供养待遇已于2019年5月被依法暂停。9月25日,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稽核调查小组一行几经辗转,终于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了汪青珍老人和孙子张志,为他们办理了年检,可补发待遇2.7万元。带路的村妇女主任大发感慨道:“这下好了,他们两嗲孙的生活终于有着落了,他们家是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正愁今年他们家的收入帐算不来呢!这下彻底解决问题了”。

“为我的几百块钱,你们跑几百公里的路,你们的服务真是做到家了,太感谢你们了!” 9月27日,面对上门服务的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稽核小组人员,湖北省五峰县清水湾村 76岁的徐奶奶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今年8月份以来,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成立了稽核调查小组,对不能正常年检的享受待遇人员开展上门服务。面对这些遭遇不幸的家庭,工保中心工作人员用热心、耐心、责任心,送服务到家,面对面为他们办理年检手续,宣传政策,确保待遇及时发放到每一位抚恤对象手中。今年来,稽核调查小组共开展上门年检服务19人次,共补发待遇202756元, 做到了服务到家,待遇发放到位。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毛贵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门县工伤保险中心服务到“家”

1386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