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7-14 17:25

7月3日至4日,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对“精准扶贫”的认识,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湘西十八洞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近年来,十八洞村党支部牢记总书记教导,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脱贫,全村人均纯收入只有1668元,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3818元,一举摘掉贫困帽。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十八洞村,我们开展了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在十八洞村村民石爬专(石大姐)家,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这里,党员们自觉交纳了七月的党费。在十八洞村村部会议厅,工保中心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初心永驻》,通过微党课,很好的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志们还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感受了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对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的英明决策有了更深的理解。

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边走、边看、边听,亲身体会国家领导人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和厚爱,深刻领会了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亲自体验了人民群众在党和国家的扶持和帮助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党员们还对十八洞村“七步走、九不评”方法,“星级化管理制度”,“113”工程和农家乐、苗绣合作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如何破除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等、要、靠”问题,提高村民脱贫的精气神进行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都深受启发,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要牢记党章常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毛贵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279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