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天元区:开设首期“线上培训”,在家提升就业技能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5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全市已暂停职业技能线下集中培训。天元区就业服务中心极响应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线上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多方联系辖区有条件、有资源的培训学校及培训中心探索开展网络培训课程,号召学员在家进行学习。

2020年2月17日晚上8点,株洲市天元区钻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次线上课程直播如约而至。该课程邀请了高级无痛催乳师孔玲利老师讲授无痛催乳公益课——“守护宝宝的口粮之产后如何正确开奶”,课程采用主讲老师视频直播讲解与在线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在线免费可不限次数回看学习。截止日前,该课程播放量达2268人次,1083人参与课后答疑,教学效果反响好。学员们线上宅在家里照样学习技能,增强自己的创业就业能力。

“线上”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待疫情结束后,天元区将再分批次线下集中组织各培训机构(中心)开展实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由承训机构向区就业服务中心申报职业培训补贴。下一步,天元就业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培训渠道,将各种各样的培训工种尽可能多地纳入到技能培训上来,打造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多方面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全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有力推进。(天元区就业服务中心罗小清、赖珠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株洲市天元区:开设首期“线上培训”,在家提升就业技能

1118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