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朱忠明巡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南展馆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2-10 17:14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龚颖张丹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开幕式,并巡视了以“技能强省‘湘’当敢拼”为主题的湖南展馆。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湖南代表团团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湖南代表团副团长,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陪同。

朱忠明一行来到展馆内,参观巡视了各技工院校绝技展示,驻足观摩了纸皮萝卜、纸雕灯、釉下五彩瓷、古代铜镜等制作工艺和流程,详细询问了参展技工院校教育发展与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充分肯定了参展人员高超技艺和湖南技工教育对技工大省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朱忠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湖湘工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朱忠明预祝湖南技能健儿在本次大赛中奋勇拼搏、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大赛湖南展馆设置了省陶瓷技师学院、省商业技师学院、湖南工贸技师学院、衡阳技师学院等四个主要展位,展示了多种绝技特色产品。整个展馆主题鲜明、造型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朱忠明巡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南展馆

1401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