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面落实加强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建设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8-20 19:53

全面落实加强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建设

(省人社厅机关机关大课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通讯员尹文宁)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深全厅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和理解,8月20日,省人社厅机关大课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学习)

此次讲座特邀请中南大学何炼红教授授课,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从加强法治保障、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创新执法监管方式、落实社会共治等方面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如何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中南大学何炼红教授给大家授课)

胡奇指出,全厅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政治担当,作为关系国家战略和全局,刀刃向内、转变政府职能的要事、大事、关键事来抓。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顺应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期望,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标准。

(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优化升级,继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人社快办行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高频事项提速办,关联事项打包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政务服务,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群众减负,实实在在推动落实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建设。

要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不断完善营商法规规章制度体系,更大力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改进执法监管、推进普法守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法治化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面落实加强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建设

1365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