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口各处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7-10 22:51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口各处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雷雨)7月10日上午,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党支部、劳动关系处党支部、调解仲裁管理处党支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党支部、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处党支部及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分别以合唱、朗诵、讲党史故事、分享工作感悟等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以“人民利益至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讲党课。)

焦华芳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通过分享“一根灯芯”“一块石头”“一首歌曲”“一面镜子”等四个小故事,回顾了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艰苦奋斗的历程,号召大家学习“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焦华芳指出,我们的工作要始终以人为本,处处体察民情;要始终让利于民,时时珍惜民力;要始终依法行政,事事保障民利;要始终坚持创新,不断适应民需。

焦华芳强调,我党从成立以来始终注重从政治上建党,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要铸牢政治忠诚,通过不断刻苦学习提升理论高度,永葆党员先进性。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工作过程中牢记党员身份,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为国奉献。要坚守政治立场,拥护党的纲领、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要严格政治自律,在工作上严于律己,提高工作标准。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弱项、找短板,打造人社工作亮点。

党课后各支部集体参观学习了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建工作室。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给予指导。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口各处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73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