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打造让省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42

庆党建,凝党心,筑党魂

省人社厅:打造让省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人社厅“七一”党课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庆党建,凝党心,筑党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省人社厅以讲党课、开展保密专题讲座、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着力打造让省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6月3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给全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七一”专题党课。胡奇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客观回顾了我党政治建设方面的正反经验教训,用深入浅出的党史故事、生动活泼的具体案例对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政治建设、人社厅机关应该如何加强政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在浏阳市胡耀邦纪念馆,胡奇与支部党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

胡奇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红色基因的本质要求,是党的历史传统和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胡奇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人社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能力;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营造厅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狠抓基层基础,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胡奇等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品质。)

当天下午,胡奇带领厅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支部党员前往胡耀邦故居、纪念馆和秋收起义纪念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在浏阳市胡耀邦纪念馆,胡奇与支部党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胡奇强调,全省人社系统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崇高品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时事,提高站位抓党建;要紧贴实际,结合业务工作抓党建;要紧盯实效,让人社业绩检验党建成效,务求实效抓党建。胡奇要求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带头加强支部建设,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打造让省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1232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