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28

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全体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朱怡珍李平廖振喜)6月10日,湖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去年来全省劳动关系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劳动关系协调协商工作进行部署。省三方会议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三方会议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三方会议副主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主持。省三方会议副主席,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杨月华,省三方会议副主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出席会议,三方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三方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25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工作报告,并审议《关于调整湖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

会议认为,第16次三方会议以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始终以促发展、保稳定、构和谐为中心,以保障职工基本权益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三方机制作用,加快健全劳动关系协调协商机制,全力稳定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全面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持续优化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积极发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载体作用,促进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冲击、外部环境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新形势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劳动关系突出问题和矛盾,严防“疫后综合症”,重点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能力建设,提升劳动争议预防调解效能,推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全力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源头、加强预判、注重调解,全力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完善协商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由更多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重点找准支点,凝聚工作合力;抓住重点,做好分类指导;贯通节点,创新方法理念;宣传亮点,树立正确导向,努力推动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席会议第一次联络员会议现场)

当天,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席会议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维护劳动关系稳定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影响下的劳动关系形势、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1228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