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联络组紧急进驻华天实业控股集团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15 21:51

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是底线!根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各级机关部门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人社厅坚持推动重要工作落实不过夜。211日晚接到通知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对选派疫情防控联络组工作进行部署,由厅人事教育处牵头,选派厅劳动关系处温伟斌、调解仲裁管理处周小奕同志组成省人社厅驻企防疫工作联络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及有关厅领导分别对联络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明确要将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政治任务,既要主动防御,指导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蔓延;又要统筹兼顾,结合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帮助企业积极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并要求要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本领、一流的业绩,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省委交付的任务。厅党组高度关心联络组同志自身防护,不给企业带来额外负担,在全厅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首先保障联络组的工作需要。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入驻华天实业集团后,联络组向集团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后有关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情况。指导集团对隔离医学观察区的防疫要求、防疫设置、物品摆放、防疫登记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指导建立隔离医学观察区样板间,下发电子图片到集团所属分子公司推广使用;协调省中医附一医院供应到位预防中药2800人份,指导集团按药方说明为一线员工煎服使用;指导集团通过显示屏、横幅标语、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形式,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和疫情知识普及工作。同时,对集团下属华天大酒店、华天物业等在营在岗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华天集团建立防疫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防疫新政策、指示和要求;对办公区域、酒店房间、食堂餐厅、电梯卫生间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对防疫、复工复产工作遇到的困难,积极进行汇报和协调。

行百里者半九十、此言末路之难!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我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下一步,联络组将继续深入企业防疫一线,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排忧解难,主动与企业员工同携手、战疫情、防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厅人事教育处、驻企防疫联络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联络组紧急进驻华天实业控股集团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11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