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以人民为中心开启湖南省职业年金工作新征程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21

17,2020年湖南省职业年金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主持会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冯奇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的书面讲话材料。胡奇强调,2020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机会,稳中求进,将安全、效益的发展要求落实到我省职业年金运营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职业年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职业年金运营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做好2020年的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奇强调,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职业年金待遇是退休人员养老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职尽责,认真做好职业年金运营管理工作。各管理人要积极探索经验,对着问题补短板,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处理好风险与收益、长期目标与短期收益、短期考核和长期投资的关系,共同开启湖南省职业年金工作新征程。

廖跃贵指出,我省职业年金整体运营良好,工作成效明显,感谢大家为此做出的努力,要进一步科学定位职业年金运营管理工作,精准施策提高职业年金运营管理水平。

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局、厅养老处、机关事保中心和省财政厅社保处相关负责人,湖南省职业年金计划各受托、托管人、投管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人民为中心开启湖南省职业年金工作新征程

1114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