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的贯彻落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09

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的贯彻落实

人才报/民生网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谢甜甜)11月26日,湖南省人社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人社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人社工作任务上来。

学习会议特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同志做题为《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实现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其用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对“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深入阐述。

2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场的学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学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学习。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持续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胡奇强调,要认真落实“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的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机制;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认真落实“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维护失业人员和工伤人员的基本权益;加快落实社保转移接续制度,推进社保卡更广泛应用;规范社保基金管理;推动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才人事扶贫、技能扶贫。要认真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的要求,优化升级人才政策体系,统筹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奖励机制,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的贯彻落实

1075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