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名企组团西安引才 现场237人意来湘就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26

2019年湖南名企“入名校·揽英才”首站走进西安

湖南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湘企“抢人”有底气

10月31日,2019年湖南名企“入名校·揽英才”活动的第一站来到西安交通大学。60家湖南知名企事业单位同时亮相,与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在内的西安近十所高校的千名优秀学子,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和选择,引才成果丰硕。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当前,湖南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强烈。优秀人才走进湖南、选择湖南、加盟湖南,人社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积极推动人才与机遇对接、智力与财富融合、技术与资本合作。

湘籍研究生情系家乡

活动在当天上午9点举行,但刚过8点,西安交通大学文化活动中心已热火朝天。前来应聘的学生与招聘单位已经到场开始交流。

“这样的招聘活动应该多组织,平台高端,信誉有保障,大学生非常需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马小霞对记者说。

马小霞的老家在株洲,参加这次活动,她的择业方向既明确又务实:专业要对口、地点在家乡、待遇不能太低、企业要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我明年就毕业啦,前期一直在考虑是去北京还是上海。”马小霞说,考虑到一线城市竞争太激烈,最后决定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

“这几年一直在外面上学,但是很关心湖南的发展,感觉在人工智能和机械制造方面极具潜力。”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长沙籍大四学生赵汝表示,每年寒、暑假回湖南,都能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变化。

“这次招聘我首选长沙理工大学,希望成为一名工作在长沙的大学教师。”赵汝说。

据悉,为了帮助更多有意向回家乡发展的湘籍学子找到满意的工作。今年湖南名企“入名校·揽英才”举办方提前向所到高校获取湘籍学子详细名单,并且走访了湘籍学子代表,发展湘籍学子作为引才大使,为家乡引才建言献策,充分调动湘籍学子的热情和积极性。现场还举行了名校湘籍学子服务大使受聘仪式。

湘企组团“抢”人有底气

2018年,湖南省经济总量达到3.64万亿元,连续10年位居全国十强。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10个优势产业享誉海内外,杂交水稻、天河巨型计算机等原创性高新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持续快速的经济发展,让湖南企业对外揽才的底气越来越足。远大集团、蓝思科技、三一重工等企业大部分岗位对本科生的最低年薪开到了10万以上及各种补助,成为现场人气最高的公司。

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忙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博士生签订录用人员意向书。“这位同学攻研的是制药装备,我们在该行业上实力雄厚,平台和其专业完全对口。”签完意向书,工作人员满脸笑容地说,希望能"邂逅"更多的博士生。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大部分企业对高端人才思贤若渴,人才争夺点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信息、机械、材料、自动化、电气、仪器科学、建筑、土木、交通等专业。

负责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王老师认为,毕业生选择企业的前提是选择地域。湖南省组团在高校推介招聘的形式,能够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地域、人文、情怀。

据悉,在本次活动上,60家湖南知名企业提供了涉及电子通信、机械工程、材料、教学研究、冶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各类岗位1916个,需求人数高达近7000人。

当好来湘人才的服务员

名企“入名校·揽英才”是湖南省2019年“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活动之一,是近年来湖南省精心打造的人才招聘品牌,旨在以专场宣讲湖南人才政策、推介优质用人单位、现场面对面洽谈招聘等形式,吸引湖南重点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精尖缺”人才来湘发展。

“厅长亲自带队进校园,为湖南企业揽才,我们看到了湖南引才的诚心和决心。”一位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四学生说。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近十所高校学子的关注。短短几个小时里,各家引才单位都收到了一叠简历。

“这次招聘效果很好,我们收到的简历不但多,而且学历高。”长沙矿冶研究院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来湘的人才,我们始终致力于建好后勤站、当好服务员。”胡奇说,2017年,湖南启动实施了以“十项支持、十项放开”为核心的芙蓉人才行动计划,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南人才政策突破集成度最高、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最大的重大举措。同时,湖南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将政策引才与产业聚才并重,依托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等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着力打造20条人才链,“文化湘军”、“智造湘军”、“机械湘军”、“移动互联网湘军”等人才群体顺势崛起,成为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本次活动的同时,还启动了“湖南名企--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月”活动。对未参加到本次活动且有意来湘发展的各类人才,可登录湖南人才网(www.hnrcsc.com),了解湖南优厚的引才政策和2019年湖南名企“入名校·揽英才”活动详细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

据统计,2019年湖南名企“入名校·揽英才”西安交通大学首站,招聘单位共收到简历553份,其中硕博研究生占比超7成,现场达成初步意向237人。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名企组团西安引才 现场237人意来湘就业

1050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