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预算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3-15 16:04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湖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城乡居保中心)主要职能是:制定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相关制度、规程,建设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指导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开展经办管理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省城乡居保中心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中心现有参公事业编制10个,在职人数10人(其中处级5人、科级及以下5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34.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4.7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0.02万元,主要是:(1)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5.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中心编制减少3个,核减人员经费预算45万元,导致收入预算偏低;(2)项目支出减少25.84万元,主要是政策宣传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65.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88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26.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8万元,项目支出58.4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32万元,主要:一是2021年预算支出包含上年结转30.3万元,二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65.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206.6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58.4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上年结转项目经费9万元,业务工作经费49.46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保政策宣传44.92万元, 2022年城乡居保基金预算会审3万元,固定资产购买1.5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6.7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48万元,上升1.83%,主要是因实有人数增加,办公费、邮电费等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1培训,人数10人,内容为2022年基金预算汇审培训会

(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5.16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5.16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万元。

(注:如某大类无采购预算,则填“0”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62万元,项目支出58.4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城乡居保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预算

1483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