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新田县就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08 16:2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以来,新田县就业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防输入、防扩散”这个重点,通过加强领导,党员带头、出台措施、主动作为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设立疫情防控“总指挥”。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中心副职为副组长,中心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调度。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防控会议精神,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安排部署全局防控工作,做到了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工作任务早谋划、部署,为防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二是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制定下发了《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告知书》,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要求党员同志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勇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截至目前,全体党员干部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开展排查、走访、宣传等疫情防控相关实地工作。

三是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织密疫情防控“防控网”。结合就业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明确。严格落实工作组职责,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组对乡镇(街道)社保专干,干部家属及县内各企业(企业主)通过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对外来务工人员、职工家属子女实行精准排查、动态调度,全面摸排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职工家属子女返回该县情况,建立数据库,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相关情况。通过走访企业、乡镇(村),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发放张贴《致全县回乡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1.5万份,引导广大回乡务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企业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延迟开工,明确告知企业29日前不得复工,指导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务工人员管控工作。取消团体全部聚集活动,将原定正月期间的现场招聘会均改为线上招聘会,取消全部线下集中培训活动。

四是以人为本,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暂停疫情期间现场招聘会做好由线下到线上招聘,服务好企业及求职人员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发布了《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网上办公攻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等业务经办流程方式,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智慧就业”及微信QQ群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至疫情防控一线部门、企业及务工人员,确保就业服务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引导企业及求职者利用好“永州智慧就业”进行求职招聘、政策咨询,减少非必要的现场经办、外出经办次数,实现了服务“不见面”,业务“不停歇”。以高效优质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以就业人工作实际行动为疫情预防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田县就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17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