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就业扶贫 用好“他山之石”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8-23 13:58

821,张家界市组织考察团赴邵阳市就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两地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要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紧密结合实际,切实用好他山之石,拓展两地就业扶贫工作的深度交流合作机制,助力贫困人员就业脱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张家界市考察团先后来到邵阳市新邵县寸石镇南岳村、湖南航荣劳务公司等地,实地考察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和劳务经纪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就业扶贫业务交流座谈会,签订《张家界邵阳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确定在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岗位培训、跟踪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就业扶贫深度协作。

据了解,2019年以来,邵阳市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努力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总量,突出抓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优势,稳步推进了就业扶贫工作。截至目前,邵阳市完成人员信息数据更新42万人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2万人次,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28.5万人,其中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245人,为年度目标任务的92.45%;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完成1405人,为年度目标任务的80.3%;落实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资金3789万元,惠及贫困劳动力9.5万人次;完成1831100人以上非贫困账号建立,并开展业务工作;建立了一支3000余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63家,吸纳了4753多贫困人口就业;申报和创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82家,创建2018年省级爱心单位”4家。2019年,邵阳市就业扶贫工作在湖南省2019年第二季度就业扶贫工作中排名第四,引导带动了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就业扶贫 用好“他山之石”

1001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