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印发《2016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6-06-23 03:04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6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513  

  2016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25> 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精神,多途径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对接平台,发挥人才和智力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和服务作用,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服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2016年继续开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65月至12月,各项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

  (一)编制发布《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17年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供求形势分析报告》和《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17年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收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紧缺性人才信息,通过专家论证,组织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供求形势分析,形成分析报告。筛选出近两年高层次人才急需名录,汇编成《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17年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并组织发布。

  承办单位: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智联招聘)

  活动时间:20165-10

  (二)组织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赴华为学习。组织30家具有代表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请华为现任高管与管理培训顾问分享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真经,了解当代王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模式与工作思路;洞悉华为狼性文化构建历程,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之路的核心因素。

  承办单位:长沙智通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166

  (三)开展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业务骨干培训。根据“人社政策惠三湘”宣传年的要求,举办业务培训班,组织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骨干参加,重点学习我省劳动人事政策法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绩效管理与薪酬设计等以及人力资源实务操作等内容,着力提升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承办单位: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169

  (四)举办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端人才洽谈会。在《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17年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的基础上,选取具有代表性的2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委托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猎聘等方式,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为企业引进人才牵线搭桥

  承办单位: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智联招聘)

  活动时间:201610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推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建设,是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深化改革和省委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一带一部”新定位,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创业,着力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二)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要拓宽思路,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全面开发人才。对外要积极引进人才。大力实施引进创新和科研团队计划、留学人员来湘创业计划、引进和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鼓励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来湘就业创业。对内要积极挖掘人才充分发挥本土领军人才作用,鼓励科技人才自主创业,支持智力成果参与分配,着力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智力支持。

  (三)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统筹配合,确保工作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此次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省人社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负责联系协调工作。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参照省里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市州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服务活动。各承办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和活动内容,周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主动与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湘人社函〔2016〕119号.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于印发《2016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952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