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印发《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2-02-17 14:08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湘人社工字〔2010〕151号

关于印发《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湘发〔2010〕14号) 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门责任分工〉的通知》(湘办发〔 2010〕20号)的文件精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定于 2011年1月至 10月共同开展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重点,大力实施人力资源开发工程,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更好更多的人才智力服务。

二、活动时间

本活动从 2011年 1月起至10月止,各项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目标

(一)调查摸底,掌握人才需求。通过对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编制《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全面掌握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帮助。

(二)强化服务,提供人才支撑。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人才人事服务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配套活动,多途径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三)落实政策,优化人才环境。认真研究制定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人事优惠政策,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

四、活动内容

(一)编制并发布《 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一是对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突出企业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认真编制《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引导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二是在《湖南人才网》等网络媒体上开辟“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服务专栏”,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引进提供信息平台。三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宣传相关政策,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发展。

承办单位: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湖南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人才信息报社



活动时间:
2011年 1月

(二)举办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网上人才交流会。利用春季人才交流高峰期,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组织2011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网上人才交流会,展示企业形象,吸纳各类优秀人才。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中国湖南人才市场

活动时间:2011年 2月

(三)组织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开展赴外省举办专场人才招聘活动。为帮助企业吸引优秀毕业生及其他优秀人才,根据自愿原则,组织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选择若干省会城市举办专场人才招聘活动。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中国湖南人才市场

活动时间:2011年 6月—10月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此次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负责相关联系协调工作,

联系人:成智勇,联系电话:0731-82219238。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确保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二)明确职责分工。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推进,各承办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和活动内容,周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三)统筹协调配合。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与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及时通报情况,争取支持配合,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人才智力通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0年11月23日印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于印发《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的通知

952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