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才研究会举行换届选举罗桂求、彭崇谷分别出任名誉会长、会长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2-02-17 13:49

  

  一批获奖优秀论文、优秀组织单位被通报表彰

  

  11月29日,湖南省人才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人才理论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行,全省各市州、各部门的会员代表、专家学者共220多人参加大会,罗桂求、彭崇谷在代表大会上分别被上选举为新一任名誉会长、会长。第十三次人才理论研讨会通报了一批获奖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

  “湖南省人才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是2001年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依据《湖南省人才研究会章程》规定,拟于2006年换届,但后因省直机构改革而暂停,换届条件成熟后于11月29日举行本次代表大会。”该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表示,湖南省人才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紧紧围绕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以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为统领,坚持人才研究工作为我省富民强省战略服务,为人事人才工作服务,为建设高素质宏大的人才队伍服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把湖南人事人才研究工作推向新的发展水平。

  省人才研究会新任会长彭崇谷就如何做好新一届人才研究会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才竞争加剧对人才理论研究提出新挑战,人才战略实施对人才理论研究提出新要求,“两型社会”建设对人才理论研究提出了新课题,我们首先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人才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人才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人才体制机制研究、人才发展环境优化研究四个方面要重点进行;三是要加强领导,不断提高人才理论研究的认知度和影响力。高度重视人才理论研究工作,切实抓好人才研究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人才理论研究氛围。

  在全省第十三次人才理论研讨会通报的一批获奖优秀论文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中,胡跃福等人的三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另有7篇论文获得二等奖、17篇论文获得三等奖、65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娄底等六个市人社局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等十四个省直单位、高等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十三次人才理论研讨会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开发”这一主题,全体与会代表建言献策,胡跃福等4人作了重点发言。研讨会为构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智力保障的长效机制营造了良好的理论和舆论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人才研究会举行换届选举罗桂求、彭崇谷分别出任名誉会长、会长

952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