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2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2-02-17 13:47

  湘人社函[2012]46号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湘发【2010】14号) 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门责任分工〉的通知》(湘办发【2010】20号)的精神,在2011年成功举办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2012年继续深入开展这项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重点,进一步实施人力资源开发工程,探索建立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人才智力保障的长效机制,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更好更多的人才智力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2年1月至12月,各项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目标

  (一)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情况,大力宣传我省人才政策,营造重才、爱才、育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服务,提供人才支撑。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人才人事服务工作,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配套活动,多途径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三)落实政策,优化人才环境。在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开发博士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调研,并邀请相关高校开展课题研究,探索制定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人事优惠政策,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网上人才交流会。利用春季人才交流高峰期,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组织2012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网上人才交流会,展示企业形象,吸纳各类优秀人才。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

  活动时间:2012年3月

  (二)组织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赴外省举办专场人才招聘活动。为帮助企业吸引优秀毕业生及其他优秀人才,根据自愿原则,组织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选择若干省会城市举办专场人才招聘活动。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

  活动时间:2012年6月—10月

  (三)探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创新团队人才工程”工作。探索建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长效机制。研究如何实行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备案、跟踪服务、考核激励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定数量的瞄准国际技术研发前沿,拥有自主品牌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点创新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培养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力争2013年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创新团队进行表彰。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活动时间:2012年

  (四)建立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工作平台。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联络员制度。在北京、上海、武汉等高校密集区或人才聚集区聘请学生联络员,收集高校湘籍学生人才信息,充实湘籍青年人才库。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高校学生联络员座谈会,宣传我省人才政策,介绍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情况,探讨如何完善联络员制度,组织企业与联络员对接,为企业人才引进服务。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2012年

  (五)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开发专题讲座。以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能力素质为目的,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开发专题讲座。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2012年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此次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负责联系协调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周密部署,确保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参照省里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市州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服务活动。

  (二)明确职责分工。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推进,各承办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和活动内容,周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三)统筹协调配合。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与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及时通报情况,争取支持配合,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2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活动方案

95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