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64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9-09 18:15

湘人社建函〔2019133

陈世建代表:

你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企业科研专家申报二级研究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制定企业科研人员岗位设置政策问题。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规定,国家建立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岗位类别和等级。事业单位根据职责任务和工作需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岗位。《〈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国人部发〔200687号)规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都要纳入岗位设置管理。企业科研人员不在国家制定的岗位管理政策范围内,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二、关于企业科研人员申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聘问题。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湘人社发〔201741号)规定,二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的聘用,由各市州、省直属事业单位、省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按核定的岗位数审核申报,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由单位聘用。且根据国家评聘结合的原则,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是根据空缺岗位数,针对于事业单位中有正高级职称、且已聘用至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进行的评聘。在获得相应资格后,由单位进行聘用。企业科研人员未纳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无法按照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岗位管理相关政策进行评聘。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完善企业科研人员的相关管理制度,积极向国家人社部反映有关意见,建议加强顶层设计。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517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900106

建议提案办理沟通联系表

建议编号

2164

提案编号

建议提案标题

关于支持企业科研专家申报二级研究员的建议

办理结果类型

A

B

C

D

沟通联系的代表或委员姓名

陈世建

沟通联系时间

2019515上午11:00

沟通联系类型

电话联系

见面座谈

走访调研

其他形式

沟通联系详细情况

已将办理意见反馈给代表本人,因为政策障碍,暂无法达到代表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国家人社部反映有关意见,建议加强顶层设计。代表表示理解,对办理态度满意。

承办处室: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承办人:    廖佳         

注:建议提案的主办单位或分办单位填写此表,会办单位不需填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64号建议的答复

1026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