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深入市州开展督导 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8-04 11:24

为做好迎接国家考核准备工作,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于522日至619日对14个市州及所属23个区县64个项目现场根治欠薪迎国检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摸底、督办和指导同时,部分市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及第三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此次督导以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综合督察为统领,以迎接农民工工资支付国家考核为重要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听汇报、直奔工地,聚焦检查督导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督导发现,我省制度落实情况有明显改善,但仍存在制度落实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下一步,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合督导发现的问题和情况,以全面实行分账制、落实实名制管理,完善农民工工资专户和总包代发制、提高信息数据质量、全面实现欠薪预警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全面落实落地落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深入市州开展督导 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1325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