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以爱立业 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全国优秀农民工付锡文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27

付锡文是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人,在稳健发展企业的同时,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社会服务中去,凭借工匠精神和孝爱情怀,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一、以爱立业,以孝治企

以爱立业,以孝治企付锡文企业文化观在竭力实现经济跨越的同时,始终将仁孝精神贯穿于企业发展之中。一是孝老尊长。公司每月给八百多位员工父母发放200元孝心福利;每年评选华银孝星,并给予10000元的孝行奖励和6000父母旅游津贴。二是爱护员工。为了营造学习氛围,每年投入50万元安排管理人员外出学习,参加行业交流,学习参观优秀企业,考取相关行业资格证等过学习先进企业,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华银管理团队迅速成长

、热心帮扶,回馈社会

源于社会,回报社会是他的人生价值观2004年,付锡文成立了专项华银爱心基金,出资为湘潭市华银杯爱心感动莲城模范教师颁奖,捐资200万元新建姜畲金陵小学,投入590余万元资助630名贫困学子;捐资200多万元慰问湘潭各大社区困难户4000余户十多年来,他在各类助学、奖教奖学、慈善救灾等公益事业共计投入1400余万元。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政府防疫,第一时间关停华银酒店,现金10、口罩15000余个,打包分袋8500个爱心包送到湘潭发现病患的各个社区,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40名奋斗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进行生活物资补助共计18万元。

三、授人以渔,产业帮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他的共同发展理念。付锡文与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长城乡等4个乡镇签订委托帮扶协议,通过产业贫项目的实施,与贫困户建立起持续稳定的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受益年限5年。5年后根据双方意愿,同股同利、风险共担如果终止,华银酒店全额退还,如果续签,双方商定延展协议。从该产业扶项目中直接受益的贫困户达745户,受益人数达1318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爱立业 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全国优秀农民工付锡文

1474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