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桃源县:“加”“减”“乘”“除”建车间助力农民工就近就业脱贫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32

桃源县6个集中安置点、24个贫困村建成扶贫车间42个,吸纳2000余人就业,形成了芭茅洲红薯粉、菊之味富硒皇菊、富裕农产品系列、唐氏胡蜂等多个推得出、叫得响的扶贫车间品牌,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工就近就业脱贫,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以上

一是做好成本减法,把车间引进来。通过提供厂房、流转土地、金融支持、简化手续等方式优惠减负。今年以来,已划拨专项资金500万元,促成西安、理公港、热市等乡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6个扶贫车间顺利落地。

二是做好奖补加法,把车间扶上马。符合条件的车间可享受场租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以及贴息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奖补资金100余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75万元,吸收带动贫困劳动力比例达到25%以上。

三是做好服务乘法,把车间强起来。通过成立了28支就业扶贫小分队,举办招聘会为扶贫车间招聘员工800余名;整合人社、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培训资源,大力开展技能培训;通过联系下游企业拉订单、助推车间入驻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扶贫车间产品找销路。

四是做好管理除法,把车间发展好。按照企业信誉好、提供岗位多、就业门槛低、群众收益快、发展前景大的标准,严把企业准入关口,对车间运营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扶贫车间良性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桃源县:“加”“减”“乘”“除”建车间助力农民工就近就业脱贫

140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