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开展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调研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4-27 14:5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农民工权益维护十六条措施落地见效,3-5月,省人社厅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集中调研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农民工当前最集中、最突出的诉求反映,系统掌握农民工的发展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农民工反映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内容主要针对农民工的七大类诉求:薪酬待遇、劳动权益、住房保障、子女教育、返乡创业、进城落户和市民化融合等,了解农民工真实情况、听取农民工真实心声,推动解决农民工实际问题。

调研采取省内与省外相结合、企业与社区相结合、座谈与蹲点相结合、问卷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上下联动,同开展。一是开展蹲点式调研。深入企业、项目、街道、社区,与调研单位融为一体,一同开展工作,共同推进调研,共同研究实际问题,在共同工作中了解实情。二是开展体验式调研。对农民工需要办理的服务事项和权益诉求,要以农民工的身份去体验流程、体验结果、体验感受,在体验中了解实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开展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调研

1651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