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37位农民工和4个集体受国家表彰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1-09 13:55

我省37位农民工和4个集体受国家表彰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与部分优秀农民工代表和集体合影)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巩如泉通讯员李楠)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对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我省肖定等37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单位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在湖南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向我省受到表彰的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表示祝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向我省受到表彰的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表示祝贺)

今年以来,我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打造“湘融湘爱”品牌,积极推进“湘融湘爱”农民工权益关爱湖南行动、“湘融湘爱”农民工市民化融合湖南行动,着重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定期监测调度机制、服务保障社会协作机制,推动农民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湖南分会场)

特别是我省把“湘融湘爱”融入春节返乡服务,融入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战,融入稳就业、提技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春节期间“六个一”活动优化各项服务2700多项,处理涉及农民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权益、子女上学及农村“三权”等事项3500余件。疫情暴发后,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有序返岗。全省组织“返岗直通车”7986趟次,“点对点”直接输送农民工22.65万人,引导924万人安全有序返岗,占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总数的99.78%。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推广我省经验。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2020年底全省转移就业农民工1638.8万,同比增长0.37%。我省农民工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冲击,为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附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省37位农民工和4个集体受国家表彰

1431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