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7项工作制度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0-10 08:4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指导和协调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7项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在组长的主持下研究、审议、决策、部署、协调全省就业和农民工作重大问题,根据工作需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或专题会议。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重点研究解决就业和农民工工作中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专题会议根据需要随时召开,重点研究专项性工作。同时,按季度召开形势分析例会,对阶段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攻坚克难,推动落实。

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及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对典型经验进行推广,以领导小组文件形式向成员单位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三、述职制度。成员单位工作述职每年一次,原则上在每年召开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主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述职。

四、督导评估和评价制度。督导事项包括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任务分工,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督导事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定期了解落实情况。领导小组建立评价机制,对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按规定纳入工作考核评价。

五、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全面、准确、高效的信息共享机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涉及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相关信息数据要定期进行共享。加强信息共享的工作衔接,通过简报、情况通报等方式,每季度应进行一次信息共享。

六、请示报告制度。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及时向省政府请示汇报。各成员单位每年向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具体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

七、问责制度。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以更高、更实、更严的标准、措施和力度推进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对年度工作推进不力、未认真履职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将进行通报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7项工作制度

1383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