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领悟新思想,打开新思路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42
   6月21日,湖南省人社厅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学习,全厅正处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开展深入学习,在进一步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打开工作思路。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学习,省委巡回指导第二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学习特邀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为大家作题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灯塔”》的辅导报告。他用清晰明了的论证,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思想力量的彰显,时代背景的分析,科学体系的构建等方面,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大家深入领悟新思想,如何用新思想指导新形势下的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人社实践工作打开思路。

  学员们在谈体会时认为,在人才工作上,要切实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的新理念,抢抓机遇,创造条件,吸引海外归国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要把握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要求,全面对接中央的重大发展战略,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要明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新任务,不断推动改革大胆创新;要采取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的新举措,积极搭建平台,提升服务。

  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省劳动关系工作,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核心要义、方法要求有更深地认识。重点要加强劳动关系风险防控和化解机制、法律实施机制、三方会议协商制度等建设,深化推进国企工资决定机制和其负责人薪酬制度等各项改革,强化劳工进场辅导,突出抓好欠薪治理,加强劳资矛盾调处,积极推动法治化进程。

  当天下午,厅正处实职以上干部还参加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及读书心得交流研讨活动。全厅在家领导与大家分享对初心的理解,就如何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谈体会,进一步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领悟新思想,打开新思路

952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