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持续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培训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3-01-12 08:31

(开班仪式主会场)

1月11日,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永军指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和谐稳定,是“国之大事”。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人社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持续提升基金监管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共同把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做好。

李永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社保工作的要求和原则,全面深化对健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安全监管体系重要性的认识;要准确把握社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内控管理,充实监管力量;要准确把握事业发展需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里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做到政策吃准吃透,制度落实落地,服务用心用情。

(人社部专家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授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光明主持开班仪式,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局长汤晓莉等领导为培训班远程视频授课。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包括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方法及实务、社会保险基金要情管理、养老保险政策解读等9个方面的内容。省市县三级社保政策、经办、技术支撑、基金监管等部门共25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持续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培训

2918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