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1500余名骨干接受“金保工程二期”业务经办培训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2

1500余名骨干接受“金保工程二期”业务经办培训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张一夫)为推进“金保工程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人社业务经办水平,熟练掌握新的业务经办流程和人社一体化业务平台操作,更好地为企业单位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舒心服务,11月16日,省社保服务中心举办了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计3天、11个课程,将线上培训全省各级1500余名业务经办人员。培训采取“直播+活动(会议)”的形式,主要是对湖南人社一体化业务平台中的参保登记转移、待遇申领、征缴管理、财务操作、风险管控等高频业务的受理、经办流程进行讲解,将进一步使各地熟练经办操作,规范服务行为,加深对企保政策和业务流程的理解,同时也为加快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全面推广夯实基础。

今年6月30日,湖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金保工程二期项目第一阶段)成功上线运行,这意味着涉及全省1500余万人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了新的信息系统。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后,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实现标准全国统一、数据部省同步、业务四级联动、服务网厅一体、风险实时管控。

“全新的事项服务指南、全新的经办流程需要持续抓好人员培训工作。”省社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线下服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便民新措施,提升经办服务效能,让单位和群众办事更顺畅,助推湖南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500余名骨干接受“金保工程二期”业务经办培训

2912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