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人社系统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37

全省人社系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全省人社系统组织集中收看。

(省人社厅集中收看开幕式)

上午,省人社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直播认真聆听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倍受鼓舞。

“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欣慰;擘画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党支部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的要求,坚决扛牢最大民生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力争让三湘劳动者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公平的就业环境、更可靠的权益维护。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省社保中心党委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两个确保”和“三个提高”的工作思路,紧盯老百姓在社保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践行“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承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救命钱”,推进我省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社保力量。

“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提供人才支持。”厅人事人才板块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建机制,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健全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收入分配机制、创新表彰奖励机制等。强队伍,以引聚高层次专技人才为重点,以湖南技能人才振兴工程为抓手,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优服务,培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建人才服务窗口,打造湖湘人才创新平台,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前进,向着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厅劳动关系处党支部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继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就业和劳动关系稳定,增进社会和谐,为推动湖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在各市州和县市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们集中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并展开讨论。

(长沙市人社系统组织收看大会盛况)

长沙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壮大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长沙人社力量。

(常德市人社局集中收看)

常德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必须将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长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聚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工作目标,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感和安全感。

(郴州市人社局集中收看)

郴州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以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在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战略中定好位、走好路、办好事,聚焦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尽心竭力兜底线,持续关爱聚英才,保障权益促和谐,奋力谱写新时代郴州人社系统工作新篇章。

(永州市人社局集中收看)

永州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让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要以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真抓实干、较真碰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实干实效,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怀化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直播实况后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拼搏实干,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怀化人社工作上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湘西州人社局集中收看)

湘西州人社局上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倍感骄傲,对实现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目标任务充满干劲。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就业优先、民生为本”工作主线,始终突出“稳就业、重保障、强人才、促和谐”等中心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人社力量。

岳阳市就业服务中心一名基层人社干部说,通过认真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精神,作为一名就业服务工作者,深感责任更重、更实了。我们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入到群众之中去,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扶更多群众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湖南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就业帮扶机制,助力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娄底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城乡服务部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人社系统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2117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