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人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群众“养命钱”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7-15 18:10

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群众“养命钱”

全省失业保险风险防控暨业务经办培训班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李乾坤)7月15日,省人社厅在长沙举办全省失业保险风险防控暨业务经办培训班,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主持开班仪式。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经办机构业务骨干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围、防风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使用效益、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惠企惠民制度功能。

黎石秋指出,失业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和“养命钱”,参培学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事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的理解,深刻认识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深厚的民生情怀,扛牢政治责任。要全面准确分析社保基金运行管理面临的复杂形势,务必加大力度继续开展深入排查和“回头看”,不放过任何疑点和漏洞,总结经验,全神贯注防控基金风险,全面从严打击违规违纪行为,务必用心用力用情管好老百姓的“养命钱”,确保失业保险基金不出问题。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失业保险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扩围保障等政策,全力以赴推动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全心全意提升经办服务。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经办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部署,减负稳岗有新突破,扩围提标有新成效,经办服务有新作为,风险防控有新进展。各级经办机构为全省参保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7.92亿元,为5.47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9.11亿元;全省上下将失业保险金标准顶格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惠及全省41万领金人员;各地执行失业补助金政策,扩大兜底保障了近30万人,在特殊时期为失业人员发放暖心补助,切实兜牢了民生底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人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群众“养命钱”

1993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