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就业服务中心:传承先辈精神树牢为民宗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6-22 18:16

省就业服务中心:传承先辈精神树牢为民宗旨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李启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学史力行,6月22日,省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树牢宗旨观念。

中心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耀邦广场。大家瞻仰了胡耀邦塑像,向耀邦铜像敬献花篮,并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斗志激昂的宣誓声,让大家重拾入党时的初心,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珍贵文物、史料记载等,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从“革命队伍中的红小鬼”成长为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的事迹,认真学习了胡耀邦同志不搞特殊、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的崇高道德风范。

“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立下了‘两不准’——不准亲朋好友上京找他办什么事,不准亲朋好友打着他的牌子出去办什么事。”从讲解员饱含深情的故事讲解中,大家深切感受了胡耀邦同志忠诚担当的挺拔风骨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赤子之心。

下午,中心全体党员来到了湘赣边界的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文家市会师旧址。一堂题为《文家市抉择》的专题党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文家市转兵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的精神、大胆创新的勇气、敢于担当的品格,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的基本经验,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源泉。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崇高品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就业服务中心:传承先辈精神树牢为民宗旨

1973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