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6-19 10:35

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部署培训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曹晓林)今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方案有哪些新变化,省委省政府对绩效评估有哪些新要求,重点难点在哪里,平时工作怎么抓,年底结果怎么评?6月18日,省绩效办回应期待,聚焦问题,组织召开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部署培训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出席并讲话,省绩效办处长李杰主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出席并讲话)

(会议的第二阶段还对2020年省直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讲评,研究部署了数据采集工作。此图为数据采集座谈会现场)

会议重点解读了5月18日省“两办”印发的《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强调今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进一步优化了指标体系,突出绩效评估的导向性;进一步拓展了评估主体,在过往的数据采集单位评估、省领导评价基础上,引入服务对象评价,形成了三位一体的评估主体;进一步改进了计分方法,综合运用等次评价法、反向扣分法、直接计分法等多种方法,调整加分与减分事项,直观体现各单位全年工作成绩;进一步突出了过程管理,做实日常评估工作,加强了对绩效指标的动态跟踪;进一步强化了激励约束,更好的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适当提高了优良等次比例。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省直单位主动顺应改革转型需要,化压力为动力,动真格出实招,抓重点抓平时,认真开展考核验收,严格等次评价,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从实践来看,我省绩效评估日益完善、日臻成熟,在抓工作、促发展、惠民生、带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绩效评估改革,更好地发挥绩效评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行政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作用,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省直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对绩效评估工作的要求,读懂读透读细今年的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方案的各项指标,科学部署全年工作。同时,要紧扣重点、抓住关键,明确任务、落实任务,抓好指标任务分解、日常评估、服务对象评议、数据采集等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工作的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绩效评估事关全省发展大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努力提高绩效评估的质量和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直单位绩效评估经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数据采集单位经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5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1966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