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6-18 19:53

湖南: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韦波张军)6月18日,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和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主持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为遵循,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主动扛牢就业扶贫政治责任,会同扶贫办等部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建立“1143”就业扶贫工作模式,创新开展“311”就业服务行动,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平稳过渡、扩面提质、拓展延伸、协同联动为原则,帮助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帮扶对象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人员稳定就业,实现脱贫人口务工规模总体稳定。要健全帮扶机制,传承好我省就业扶贫“1143”工作模式,进一步健全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机制,重点围绕劳务协作、岗位开发、优先服务再发力、再出招。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督导宣传,在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帮扶质量,切实把就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主持会议)

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部、省乡村振兴局、省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湘西州、天心区、平江县、安化县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怀化市、涟源市乡村振兴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19662696